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永州人大 作者:朱小芳 编辑:黄飞飞 2021-07-29 17:48: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讨论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雄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周小驹、袁火林、艾艳君,秘书长贺一夫,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湘发〔2021〕17号文件精神,并进行专题讨论,袁火林、艾艳君、贺一夫、姚如男、贺永景、蒋荣斌、唐龙、周新华、张月惠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王雄指出,这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充分认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许达哲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迅速行动、积极谋划,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政治担当、更足政治自信,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在中共永州市委的领导下,与时俱进丰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永州的生动实践。

王雄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不断深化监督工作,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队伍。

来源: 永州人大

作者:朱小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