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湘西州人大 作者:那萨 编辑:黄飞飞 2021-07-29 17:46: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会议现场

7月27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龚明汉主持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宛庆丰、杜晓勇、高文化,党组成员、秘书长文武斌,党组成员罗明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副主任高湘文列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发言时,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专门召开研究和部署全省人大工作的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对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形势下做好我省人大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近年来,州委高度重视全州人大工作,多次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汇报,对做好新时代湘西人大工作,州委书记虢正贵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州委描绘的“十四五”发展美好蓝图凝聚人大力量,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共同推动湘西州在脱贫地区乡村振兴走在前、全国民族地区团结进步教育走在前、革命老区共同富裕走在前。要依法行权履职,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民生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重要领域,推进科学立法,强化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创新代表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加强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四个机关”建设,坚守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州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龚明汉主持会议并讲话

龚明汉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给全州人大工作带来了新的感悟,新的加压。许达哲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时代性和指导性。

龚明汉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的站位。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落实州委中心工作要求,坚持好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的抓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要紧扣人大法定职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有新的担当。继续开展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依法保障和促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及评议监督等工作,继续加大立法力度,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探索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强化人大工作整体质效上有新的提升。抓住政治建设不松劲,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提升人大监督能力和水平,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夯实人大基础性工作,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湘西州人大

作者:那萨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