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何杰锋 胡勇 编辑:黄飞飞 2021-07-29 17:44: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副主任刘永德、罗建南、阳晓华、周乐彬,秘书长禹志加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谈心得体会,纷纷表达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人大机关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不断加强人大机关的自身建设,确保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圆满成功。要切实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督促指导,精心部署安排好八月份第二次集中督导,主任会议成员分组带队深入各联点县市区开展督查指导,务必把县乡人大换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今年计划安排的各项工作,把全年度人大确定的工作谋划好、实施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审议等工作,围绕解决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用更严格的措施抓好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用干事创业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做到换届之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切实抓好人大机关干部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严格机关组织纪律,努力争创一流机关。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何杰锋 胡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