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7-29 17:14: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张爱国主持会议。

7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张爱国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一次在重要时刻、关键节点谋划人大工作发展的极其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与时俱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把全市人大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高质高效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能,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根本政治制度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指导县乡两级人大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爱国、欧阳建华、张军,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付山出席会议。

来源:郴州日报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