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徐颖 摄影:陶辉 编辑:黄飞飞 2021-07-29 17:06: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召开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69次(扩大)会议,在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全市人大系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赵岳平、黄俊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列席。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之年,省委在此时召开这次会议专门研究和部署全省人大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促进我省民主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是一次承上启下、开拓创新的重要会议。

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对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形势下做好我省人大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图片

会议强调,如何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起点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是岳阳人大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一方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学习研讨、邀请专家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在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准确把握省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另一方面,要立足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深入开展的强劲动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根本制度支撑。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要以本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将法治思想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积极回应基层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及时总结推介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县乡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徐颖 摄影:陶辉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