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叶晓颖在湘乡调研并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黄飞飞 2021-07-29 09:10: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7月27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到湘乡市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湘潭第二小组活动。图为调研现场。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讲话。

7月27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到湘乡市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湘潭第二小组活动。

叶晓颖和代表们先后考察了湘乡市东郊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湘中惠农特种蔬菜示范基地、荷花基地、芡实种植示范基地,实地了解农业示范园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上,听取湘乡市关于乡村振兴和农业示范园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

叶晓颖指出,这几年,湘乡市脱贫攻坚成果喜人,服务农村成效喜人,产业发展势头喜人。希望湘乡市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更多可供复制的经验样板。她强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压实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继续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强化各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走好惠民利民的发展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农民意愿,精准施策,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努力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激活产业发展的创新动力,把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放在突出位置,为农业农村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大力实施“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等工程,大力招引培育乡土人才,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为农业创新创优提供人才保障。

叶晓颖指出,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以法治的力量维护农村稳定,确保法律在基层正确执行,既是检察机关的法律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人大的决议决定,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契机,扎实开展“湘检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立足检察职能,抓好推进公益诉讼,服务生态乡村建设;深化扫黑除恶,服务平安乡村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服务法治乡村建设;办好涉农案件,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工作,切实服务保障好“三农”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湘潭市和湘乡市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