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意见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中心 作者:何双美 编辑:黄飞飞 2021-07-28 17:42: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7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55次会议,原文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结合益阳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刚强,党组成员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秦本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是一次在关键时期承上启下、开拓创新的重要会议。今年是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之年,省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大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发挥人大应有力量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以高效能履职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五个益阳”建设、续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根本政治制度支撑。要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市县乡人大换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人大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准确把握省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对照《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精神,对标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中心

作者:何双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