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做好人大财经工作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何霞 编辑:黄飞飞 2021-07-28 09:20: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做好人大财经工作

——财经委、预工委党支部开展“学习七一讲话,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7月27日上午,财经委、预工委党支部开展“学习七一讲话,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7月27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赴铁建重工集团开展“学习七一讲话,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

全体党员参观了铁建重工生产厂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党建工作座谈交流。铁建重工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地下工程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领域走出了一条“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的自主创新之路。集团党委构建“党建+”战略,打造基于深度融合的党建工作体系,在生产经营具体业务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在交流时一致表示,要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牢牢把握法定职责定位,聚焦“三高四新”战略,更好发挥人大财经工作作用。

张亦贤充分肯定了铁建重工集团在打造国之重器、解决“卡脖子”技术和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继续努力,永立世界潮流,走在世界前列。

张亦贤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深入地学,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学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根本政治制度的深深自豪,学出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使命担当;要认真地悟,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四个善于”的重要指示,悟透达哲书记关于人大工作要紧跟中央、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的要求,悟透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加强党的领导高度一体的思想定力;要努力地干,在法定职责范围内,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创新方法、富有激情、注重实效地干好工作。

欧阳煌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姚茂椿就“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汲取推动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讲专题党课。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何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