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1000余名人大代表为打好乡村振兴 攻坚战助力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黄飞飞 2021-07-20 10:49: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9日 湖南省汉寿县聂家桥乡北堤社区的荒山里,数台大型挖机正在加紧平整山坡地,10多名群众忙碌着清理杂树。社区负责人告诉笔者,这是该社区 县人大代表薛帅实施的500亩花椒产业项目的前期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保守可以为村里400多万元收入。

去年,农村脱贫验收后,怎样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汉寿县人常委会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振兴战略实施。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寻找门路,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

各级人大代表为实现“村村有产业”的目标,今年 建议督促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产业扶持政策,各职能部门人大代表也各司其职,结合自身工作,全力助推乡村发展主导产业,有力提振了基层抓产业的信心。

人大代表建议,政策强力推动,使该县产业项目建设呈现迅猛发展势头,新一轮的产业项目引进,建设正如火如茶。在洋淘湖镇人大代表、粮食种植大户周金良承包的1.3万亩“双季稻”粮食种植项目,目前,秧苗长势很好,成片的大田已整理成熟等待机插。每天在项目基地务工的老百姓就达30多人。在罐头嘴镇脱贫村福兴村,县人大代表曾亦初为首培植的3000多亩的黄桃长势喜人中,今年该村合作社又引进了密柚等名贵水果,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

该县人大联工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全县各级1011名代表的带动之下,乡村全面振兴正呈现良好势头。聂家桥乡的北堤社区、岩汪湖镇的金盘岭村、酉港镇柳林嘴村等村,村村有一批特色产业,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了全村生态、文化、乡风、治理全面向好。老百姓已切实感受到人大代表带头乡村振兴带给他们的幸福。

今年以来,在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助力下,汉寿县乡村 7成以上的乡村引进了村级产业项目,180个项目正加紧实施之中。全县上下打响了一场夯实产业基础人来人往乡村振兴的攻坚战役,有4300多个新的致富户,共增加收入4400多万元。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