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7-16 22:42: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代表省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

7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代表省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曹炯芳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湖南煤矿安全检查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省直和中央驻湘相关单位汇报了有关贯彻实施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打算。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如山。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统领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中,找方向、找方位、找方法、找动力,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做好安全生产和执法检查工作。要紧紧盯住法,以法律为准绳,对照法律法规,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意识强不强,工作机制好不好,责任实不实,基层基础建设牢不牢等问题,切实做到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追着问题改,做到既查部门又查企业、既查体系又查机制、既查隐患又查管理。要把问题整改贯穿执法检查全过程,拉条挂账、边查边改、真查真改、举一反三,提升工作基准,建立长效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为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据悉,执法检查目前已奔赴部分市州开展明查暗访,接下来将分赴长沙、衡阳、岳阳、郴州、怀化、娄底等6市实地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委托湘潭等8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同步检查。9月底,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