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常德、湘西自治州开展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何霞 编辑:黄飞飞 2021-07-16 16:37: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经1.jpg

财2.jpg

7月13-15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率调研组赴常德、湘西自治州开展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财3.jpg

调研现场。

7月13-15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率调研组赴常德、湘西自治州开展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部分省人大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常德力元新材料、中联重科液压、中车新能源汽车、金康光电和湘西众鑫新材料、金昊新材料、华美兴泰、先伟实业等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州)人大、发改、工信、统计等单位情况汇报以及8位国家、省、市人大代表和8位企业家对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上半年,两市(州)认真贯彻落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初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步向好。常德市围绕四大支柱产业和四大新兴产业,重点打造21条优势产业链,上半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59个,1-5月固定资产投资、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分别增长21.9%、23.8%和26.3%。湘西自治州突出抓好优惠政策的落地落实,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扩面提质特色产业,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1-5月规模工业实现29.6%的强劲增长。同时,两地经济运行中的困难问题仍然较多,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部分行业企业经营困难。

姚茂椿对两市(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要扎实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突出地方特色,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强优势产业,加速发展先进制造业。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招优商,稳投资,重绩效,加快经济发展动能转换。要加强人才、土地和资金等要素保障,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空间。要将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扩大传统产业就业,提高新产业新业态贡献率,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和能力。要营造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何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