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1-07-06 17:37: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7月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

7月1日上午,全体党员参加机关统一组织的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1日下午,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并于当晚向每位党员发出通知,要求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等文章,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好集中学习交流的准备。会上,每名党员同志畅谈了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程水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宏阔视野,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人民观,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要努力践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人民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代表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