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预工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1-07-06 17:37: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5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会。

7月5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张亦贤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分党组成员龙志奇参加。

会上,财经委、预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情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纲领性文献。

张亦贤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深入学,持续学,带着问题学,满怀方向感的学,学出忠诚,学出方向,学出思路方法,学出干劲激情;要在掌握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牢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赶考和再出发的心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按“九个必须”的要求开创未来;要坚持干字当头,以干促学、以干践学,在落实讲话实践要求、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上下功夫,富有理想的干,充满激情的干,扑下身子踏实的干,讲究工作方法的干,把本职工作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