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及办理情况>正文

国家发改委召开视频会议沟通交流湖南代表团全团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黄飞飞 2021-06-25 15:38: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做好湖南代表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湖南打造“三个高地”的建议》《关于支持长株潭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关于将长江中游城市群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努力打造全国经济新增长极的建议》等三个全团建议办理工作,6月24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召开视频会议,与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沟通交流建议办理情况,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曹慧泉、曹志强、谢资清、张晓庆等4位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张东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国家发改委有关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国家发改委地区司、振兴司、高技术司有关同志分别就湖南代表团三个全团建议提出初步办理意见。代表们一致认为国家发改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湖南工作,这次全团建议的办理初步答复比较客观明确。同时,代表们也结合湖南实际,从科技自主创新、工程机械制造、中非贸易深入发展、“超算”实验室建设、国产芯片研发、制造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张东强副司长对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参与建议办理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将认真研究吸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抓好落实。下一步拟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把建议办理与拓展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紧密结合起来,在推动中部地区特别是湖南省高质量发展中统筹考虑。文显科对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充分尊重代表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建议办理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