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沅陵人大:调研校区建设 解决学位紧张

来源:沅陵县人大 作者:全嫦慧 编辑:黄飞飞 2021-06-22 15:20: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自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组织市五届人大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以来,沅陵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积极组织驻沅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围绕做好脱贫群众后续帮扶工作、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基本医疗保障、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民生实事工作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推动了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得到解决。

b3a0c1f79c804f5848aa74757798a67_副本.jpg

近年来,因该县普高学位紧张,不少初中毕业生无法在本县就读而外出求学,普通高中学位紧缺已成为全县人民关注的民生热点。自沅陵一中新校区建设启动以来,一直牵动着广大学生、家长的心!但目前沅陵一中新校区还有实验楼、艺体楼、礼堂三栋建筑尚未完工,两栋教学楼、两栋学生公寓以及400米田径场建设项目尚未正式启动。

6月18日晚,带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初心,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刘向阳与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忆钢一同到沅陵一中新校区项目现场调研,了解学校项目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在实地查看在建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县教育局、项目建设承建方、业主单位关于项目建设进度及下步工作计划后。刘向阳指出,沅陵一中新校区建设是备受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工程,一中新校区全面投入使用,可以新增高中学位2000余个。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时间意识,咬定目标、精心组织,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全力以赴搞好新校区的后续工程建设及整体搬迁工作,确保沅陵一中新校区今年秋季正常开学,明年秋季完成全面搬迁,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沅陵县人大

作者:全嫦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