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率队赴岳阳市开展《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李敏 编辑:黄飞飞 2021-06-18 18:44: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6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岳阳市开展《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讲话。

6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岳阳市开展《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城陵矶新港区、岳阳楼区实地调研了国信军创6906公司、联通IDC数据中心、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和五里牌街道新城社区,并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岳阳市委网信办、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网信企业代表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周农指出,岳阳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全市网信战线着眼全局、服务中心、统筹谋划、不断创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态势良好,为湖南网信事业发展和本次立法调研提供了很好的岳阳经验。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视野,通过立法先行,为湖南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要坚持立法的问题导向,注意条例草案与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上位法的衔接,进一步突出湖南特色,抓住重点,加以细化;要理顺管理体制、落实部门职责,破解有关单位之间的数据壁垒、信息孤岛难题,实现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条例草案要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内容有机结合,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网信基础设施、技术要突出好用、可控、创新,保障好数据安全、通道安全、终端安全,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权益。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等参加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李敏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