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强化沟通联系 做实跟踪办理——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会同省政府办公厅集中督办代表建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 2021-06-11 19:02: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_副本.jpg

6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会同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2021年建议办理情况调度会,集中督办代表建议。

联2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6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会同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2021年建议办理情况调度会,集中督办代表建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贾珍文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电力公司等10家“办理大户”2021年度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和2019、2020年B类建议跟踪落实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做好做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扬军对各承办单位长期以来对人大代表建议工作的高度重视、积极办理表示感谢。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更加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代表沟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真正做到与代表真诚沟通、有效沟通与充分沟通;结合文章要进一步加强,建议办理工作要与厅局中心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问题导向要进一步强化,要通过大抓落实,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回应好,把补短板强弱项的“逆耳忠言”吸纳好,把放眼未来、前瞻发展的“真知灼见”落实好,真正把建议办理这个“负担”变成民情民意的“富矿”,提炼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真金”,实现“办理一类建议,解决一个方面的问题,推进一个方面的工作”的目的。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