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许达哲在永州调研并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飞飞 2021-06-11 08:36: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许达哲在永州调研并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永州贡献

6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深入永州新田县、冷水滩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调研,并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永州市代表团小组主题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三个新发展”要求,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开放合作中展现新作为,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探索新路子,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永州贡献。

省领导张剑飞、朱忠明参加。

图片

6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永州调研并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图为许达哲考察新田县枧头镇彭梓城村教学点的村级公办幼儿园。

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是许达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领办的实事之一。去年以来,新田县对农村教学点实施“减量提质”,还利用腾出的校舍开办公立幼儿园,得到群众广泛好评,摸索出了“新田经验”。许达哲来到新田县枧头镇彭梓城村的教学点,参观了网络课堂、手工室、音乐舞蹈教室以及教学点提质改造同步建成的留守儿童之家、村级公办幼儿园,了解教学点运转成本、师资配备、课程安排等,并关切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许达哲指出,要以老百姓满意为出发点,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提高效益,继续深入推进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为全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好路子。

图片

许达哲考察冷水滩区上岭桥镇仁山村的湖美田园综合体。

图片

许达哲考察冷水滩区珊瑚街道凌云社区公共服务工作。

在冷水滩区,许达哲首先考察了位于上岭桥镇仁山村的湖美田园综合体,着重了解了该项目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等情况。走进珊瑚街道,许达哲考察了凌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了解了社区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情况,并出席代表小组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就为民办实事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许达哲说,我们每一位代表都要牢记职责,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好实事。要聚焦人民期盼,从身边抓起,解决好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学习锤炼,切实增强履职能力。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代表作用,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重点难点工作,建言献策、监督推动,广泛凝聚正能量。

图片

许达哲出席省人大代表小组座谈会。

图片

许达哲与永州市委班子进行座谈。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调研中,许达哲与永州市委班子进行座谈,充分肯定了永州相关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东盟等地区,做强做大优势产业,扎实推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综合实力。要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继续扛稳抓牢粮食安全重任,统筹抓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正风气等各项工作,特别是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换届责任,严明换届纪律,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守住安全底线,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抓好防疫安全、防汛安全、生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