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在法治轨道上深入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黄飞飞 2021-06-07 18:13: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6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

6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秘书长胡伯俊主持。

据介绍,本次执法检查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连续第4年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执法检查,将赴衡阳、湘西开展实地检查,旨在推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办法”在湖南全面实施、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办法”的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湖南固废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法律制度要求,在法治轨道上深入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周密部署,组织好执法检查,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办法”全面贯彻实施,履行法定职责,找准人大定位,坚守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人大效能。要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普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法律知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

图片

会议现场。(摄影:黄飞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