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正文

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驻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谋华 编辑:黄飞飞 2021-06-03 16:16: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1日,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韶山开展 “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伟人的光辉历程,再次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毛泽东广场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毛泽东同志,表达对毛主席的深深敬仰。

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等红色教育场馆。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大家跟随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回顾了党的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面对党内出现一些贪污腐化、蜕化变质和叛党投敌的问题,党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靠着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一路走来,从胜利走向胜利。在残酷的革命战争年代,毛主席家有六位亲人为了实现崇高的革命目标先后光荣牺牲,党员们深刻地领悟到伟人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勇于牺牲的英雄壮志和敢换新天的改革锐气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红色教育”,也是一次“寻根之旅”,大家深深感到,自己身心内外都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收获满满。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做到心向党靠、行有党领,锤炼过硬政治素质,练就高强工作本领,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全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脚踏实地履行工作职责。大家一致表示,了解过往、纪念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一定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留下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作风,以不畏艰难、拼搏进取的昂扬姿态,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驻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谋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