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世界家庭医生日”---澧县人大在行动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郭芳 编辑:黄飞飞 2021-06-01 10:03: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9日,澧县“三湘农民健康行”义诊咨询活动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在金罗镇界溪河村拉开大幕。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三湘农民健康行”澧县组委会主任陈奇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当地镇卫生院20多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给村民测量身高、体重、血糖、血压,做心电图和B超检测,向村民解答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医疗政策及传染病防治、养生保健等健康知识。医护人员还根据村民的身体状况和检查情况,与一般的慢性病对象当场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

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的给居民进行检查_副本.jpg

△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的给居民进行检查

随后,陈奇辉一行前往村民李丙珍的家中,组织医务人员为她进行健康体检,送去了急需的药品

据统计,当天的活动为群众免费进行内科、外科、中医接诊300多人次,发放健教资料约1000册。

据了解,今年澧县“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将以“家庭医生进农户,农民健康有管家”为主题,紧盯“建机制、构体系、强基层、补短板、提能力”目标,开展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基本公共卫生“五进”活动、慢病医防融合等8项重点工作。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郭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