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新时代人大机关更需提升政治“三力” ——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暨“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1-05-31 17:15: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3.jpg

5月31日上午,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暨“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5月31日上午,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暨“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姚茂椿主持,委领导张亦贤、欧阳煌、龙志奇参加。欧阳煌以“新时代人大机关更需提升政治‘三力’”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会上,支部党员吴翔、苏毅、文平分别传达领学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等,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欧阳煌从充分认识在党史学习中提升政治“三力”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提升政治“三力”的科学内涵、切实增强提升政治“三力”的行动自觉三个方面,旁征博引,串联丰富的党史案例,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指出,提升政治“三力”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检验党史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是加强人大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以“三个绝对”提升政治判断力,做到信仰绝对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履职绝对干净;以“三个强化”提升政治领悟力,强化理论武装、政治意识、群众观念;以“三个注重”提升政治执行力,注重提升能力、担当作为、团结干事。突出“准”字,树立正确史观;突出“实”字,推动科学发展;突出“新”字,创新学习方法,切实增强提升政治“三力”的行动自觉。

张亦贤在讲话中强调,学史崇德,一是要崇“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了革命理想慷慨赴死的大德。对照革命先辈的大德,看淡个人进退,不计个人得失;二是要崇“革命理想高于天”,把自己的前途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休戚与共的大德。处理好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个人利益服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三是要崇把对党的忠诚深入骨髓、把人民利益置于心中最高位置的大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四是要崇既脚踏实地,又严格要求自己的大德。求真务实,立德修身,凝聚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