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黄关春率队到岳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 2021-05-20 21:29: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率队到岳阳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专题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讲话。

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率队到岳阳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省港务集团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新金宝喷墨打印机项目、国信军创6906科技有限公司、己内酰胺搬迁扩能项目,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省人大代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岳阳市严格贯彻中央和湖南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岳阳政务服务获批国家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试点,在湖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连续两年蝉联前三。2020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2亿元,减免企业社保12.74亿元,新增市场主体4.95万家。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监督工作,率先出台《关于推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议》,把评议“放管服”改革纳入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推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黄关春对岳阳优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黄关春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一流国际营商环境”要求,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定》,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围绕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好、投资环境优、企业获得感强等方面,加快建设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助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营商环境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地应对发达国家对中国封锁打压、发展中国家与中国激烈争夺产业的挑战,主动对照上海、浙江等发达地区,进一步做实真功、下足苦功、练强内功,不断增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聚合力,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来湖南发展。

黄关春指出,要对表中央要求、对标发达地区、对接国际一流持续发力,扎实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切实转变观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市场主体为中心思想,强化服务理念,提供高水平的政务服务、法制服务;坚持依法推进,按照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规定》,提升法治化水平;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发展的内生动力;务实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破解,紧扣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明确责任目标,拿出解决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持续推动优化营商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优化办主任陈永实陪同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