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欧阳煌率队赴岳阳开展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浦燕 编辑:黄飞飞 2021-05-20 17:07: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82次主任会议提出的关于开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调研要求,5月18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并结合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走访省人大代表活动,深入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及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岳阳市、云溪区人大分别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的创新做法,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欧阳煌充分肯定了两地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落实“新要求”。在政治上更加坚定的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委工作重点,主动把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置于党委的领导下,经过人大法定程序,不折不扣地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在工作中树牢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作风上把握新发展阶段,努力在监督中摸实情、出实招;在创新中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在发展中推进改革,切实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就省人大代表聂金华提出的《关于加强县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座谈,当面征求意见。龙志奇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聂金华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欧阳煌指出,聂金华代表聚焦人大预算联网监督重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建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我们要以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为契机,认真吸纳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的要求,抓紧抓好系统二期开发建设,将其打造成为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供有效信息保障和有力技术支持的优质平台。

欧阳煌还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岳阳县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敏芳,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在确保国家粮食战略安全中如何作出水稻专业合作社贡献与董敏芳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来源:财经委

作者:浦燕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