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出席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第十九次全体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摄影:蒋爱冬 编辑:黄飞飞 2021-05-20 15:08: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1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召开第十九次全体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召开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听取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全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2021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20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以及2021年环境保护目标计划安排的报告、审议关于全省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城乡规划“一法一办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报告》的审议意见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我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和相关报告的完善提出意见。

杨维刚指出,编制《湖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是谋划和推动全省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的具体体现。下阶段环资委要组织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市州和有关专家、代表意见,为协助常委会审议好规划作好相关准备,推动构建好适应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国土空间格局;要大力宣传规划内容,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依法发展、科学发展的意识;要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开展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确保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省直有关部门要在依法加强监管的同时,主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

省人大环资委组成人员易佳良、田际群、石潇纯、施亚雄参加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向建福列席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摄影:蒋爱冬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