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为中小企业营造健康发展环境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刘燕 编辑:黄飞飞 2021-05-14 15:43: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刘燕1.jpg

5月11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

刘燕2.jpg

会议现场。

5月11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办理颜昭来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落实我省《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办法的建议”。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会办情况的汇报,与颜昭来代表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认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是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在财税金融、营商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的第一年,政府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宣传贯彻力度,不断完善相应的具体规定和配套政策,凝心聚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加速发展、做大做强,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贡献。省人大财经委将适时听取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调研,加强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监督和检查,确保《中小企业促进法》及我省实施办法落实到位。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省人大代表颜昭来等参加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刘燕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