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出席省人大农委第16次全体会议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 2021-05-13 15:24: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12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16次全体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2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16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全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湖南省水利工程条例(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重建设轻管护、农业综合执法改革配套不完善、政府投资分散等问题仍然突出,农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会议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扩宽设施建设覆盖面;要理顺部门间职能职责,填补管理空白地带;要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重点关注小型农田水利设施、机耕道、仓储物流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要完善体制机制,在整合资金和建设机制上下功夫。

会议审议了《湖南省水利工程条例(草案)》,认为制定地方性法规对加强水利工程管理,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功能和效益十分必要。会议就审议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

杨维刚指出,我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要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一方面,要依靠科技进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另一方面,要通过法制途径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杨维刚强调,立法工作要注重务实管用,防止法规内容交叉重叠;地方立法要着重规范政府权利和责任,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刘慧雄、李际平、杨文莲、杨梅芳出席会议,怀化市、娄底市和新化县人大农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