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赴岳阳调研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

来源:环资委 作者:蒋爱冬 编辑:黄飞飞 2021-05-10 16:07: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到岳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讲话。

图片

现场考察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己内酰胺升级转型项目建设情况。

5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环资委、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省生态环境厅一行赴岳阳就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情况、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开展调研,督办相关代表建议。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珍珠山公园生态修复绿色发展示范工程、洞庭湖博物馆、君山区水利安保工程、城陵矶新港区、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己内酰胺升级转型项目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

杨维刚对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实施好《长江保护法》,全面落实法律制度要求。要加大法律宣贯力度,推动法律实施,着力营造依法治江的强大社会氛围,使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二是抓住机遇,建设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落实好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同时要注重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配套服务体系,提高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三是要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法治方式保障和促进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和绿色发展。要积极开展地方立法,强化法律监督,省直有关部门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也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担当作为,推动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黄宇参加调研。

来源:环资委

作者:蒋爱冬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