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县人大坚持与时代同频 在提升人大形象上善作善成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黄飞飞 2021-05-08 16:03: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年来,汉寿县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续推进“两个机关”建设,在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中展现常委会机关的良好形象。

以联系指导为主线。修改和完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办法》,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县绩效考评范畴。督导乡镇、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指导罐头嘴镇、沧港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有效形成了民生实事项目“群众提、党委审、代表决、政府办、人大督”的良好局面,实现了“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的转变,赢得了代表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以规范管理为主导。常态化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学习、警示教育及“两同时”谈心谈话。充分运用“智慧党建”系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管理。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做好汉寿人大网站的维护和管理。

以提升形象为主题。坚持县乡联动抓宣传调研,全县新闻舆论和人大制度理论研讨工作在省、市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去年全年共有185篇文章在《湖南日报》《人民之友》《人民代表报》《常德日报》《常德人大》、湖南人大网等主流媒体上刊载。全市人大办公室系统工作联系会议、全市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联系会在我县胜利召开。先后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12次。

此外,该县人大常委会还坚持“会前学法”制度,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先后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12部法律法规,人大常委会审议做到依法依规、有的放矢,彰显了人大有为有位。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