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县人大坚持与政治同向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黄飞飞 2021-05-06 16:35: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年来,汉寿县人大常委会带领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始终牢记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牢固树立县委目标导向就是人大努力方向、县委工作中心就是人大工作重心的理念,始终保持正确的履职方向。

在举旗定向中突出政治引领。去年来,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的落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特别是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智聚力推动了汉寿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先后就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评议、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等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并根据县委的指示和决定办理落实。自觉坚持每年向县委报告人大工作,积极完成县委部署和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定期研究协调解决常委会履职行权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选优配强人大干部,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和强力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县委巡察组工作,认真整改县委巡察组交办问题9条。

在依法行权中增强政治认同。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心选取46个重点议题列入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以实际行动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相结合,全年共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4人次,均满票或高票通过,实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

在服务大局中强化政治担当。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防汛救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县委中心工作,并派1名干部驻村帮扶,2名干部协调帮扶。新冠疫情期间,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全部坐镇乡镇(街道),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选派干部全脱产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累计捐款捐物约433.9万元,其中,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约393万元,机关党员和离退休党员捐款共8837元,海外侨胞捐赠抗疫物质约40万元,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