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人大:建言献策“铸水网”,描绘丰收“新蓝图”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创新 编辑:黄飞飞 2021-05-06 15:02: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水利兴则农业兴,农业强则百姓富,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促进农业丰产丰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汝城县人大主要领导欧永古召集人大农业与农村委、监察和司法委等相关分管领导、办委前段时间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到文明瑶族乡、延寿瑶族乡、泉水镇、土桥镇、马桥镇等乡镇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代表们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座谈、听取汇报,全面了解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现状,发现目前的农田水利设施因建设标准低、年久失修、管护机制不健全损毁严重,严重影响农业增产增收增效,如何不断加强完善水利设施建设,成为群众“急难愁盼”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调研中代表们强烈呼吁,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加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强化组织引领、认真摸底排查、科学规划设计、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建立管护机制,确保水利设施持续长久发挥作用和效益,为我县“产业为王三年大会战”乘势而上、再创佳绩,建设“生态更美、产业更兴、百姓更富”的幸福汝城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126091355.jpg

4.29农业委委员到暖水镇调研北控水务重点建议.jpg

代表们此次调研发出的关于“加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呼声建言在今年召开的汝城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重视及共鸣,会议决定将该建言建议列为大会议案,汝城县人民政府会后随即认真研究、启动办理,第一批计划整合筹集资金5000万元,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切实行动,凝心聚力“铸水网”,描绘丰收“新蓝图”,预计建成后受益涉及的较大设施项目上百个。

目前汝城各乡镇都已优选了一批见效快、受益广、群众积极性高的项目启动建设和实施,为我县巩固拓展“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全国十大生态茶叶县”、“全国10万亩绿色食品原料(朝天尖椒)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国奈李之乡”成果,继续发展种植12万亩辣椒、5万亩生姜、10万亩水果、6万亩茶叶等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改善了灌排条件,现产业发展来势较好,群众大幅丰产丰收有望实现,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动力十足。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创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