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1-04-30 19:39: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_副本.jpg

4月29日至30日,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赴湘投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提高人大财经工作的质量,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把“学史增信”教育课堂搬到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企业等“三高四新”战略主战场。4月29日至30日,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赴湘投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期党员自学和各党小组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考察了湘投集团中南智能、金天钛业及金天新材,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党支部书记姚茂椿主持召开了“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专题座谈会,介绍财经委、预算工委支部党建工作及党史教育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开展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军民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张亦贤、副书记欧阳煌分别讲话,分党组成员、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参加。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陪同调研。

张亦贤指出,湘投集团始终紧跟和服务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饱含家国情怀,坚持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的产业投资之路,着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了重大突破。湘投的成就是党领导改革开放取得伟大胜利的缩影,将实地考察企业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回望发展变革历程,能够更准确的把握“学史增信”的精神内涵。他强调,要从学习考察中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要牢固树立在党、爱党、忧党、兴党的强烈意识;要从学习考察中不断增强发展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从学习考察中增强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到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日趋复杂严峻,对我国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财经委、预工委全体党员干部都必须立足实际,奋发进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