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及办理情况>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会办任务顺利推进,按期高质完成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 2021-04-30 16:00: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依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516件,包含会办任务共2340件(次),由105个单位承担。截至会办件法定期限4月25日,除6件(次)略有超期外,代表建议会办任务顺利推进,按期高质完成。

今年代表建议会办工作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会办与主办同责”理念深入人心,会办工作质量明显提高;二是各单位协调联动进一步深化,会办工作合力显著增强;三是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会办工作规范化水平较大改善。

接下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将进一步加大对代表建议会办工作的监督检查,并将相关情况作为年底省委省政府绩效考核依据之一。通过逐件审核代表建议会办答复意见、跟踪督促建议答复承诺事项的落实、及时收集整理反馈代表对建议会办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夯实代表建议会办工作基础,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在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办理高质量”。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