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聚焦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何霞 编辑:黄飞飞 2021-04-29 16:41: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jpg

 4月28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聚焦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4月28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39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法院、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等9部门关于全省营商环境情况的汇报,为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做前期准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

近年来,湖南对标国内先进水平,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关切,大力推进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全省营商环境加速改善,获得了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肯定。同时,对照“北上广”,我省营商环境还存在观念老旧、政策中梗、服务意识不浓、放权不够等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必须下大力解决。

张亦贤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经济生态和软实力的综合反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做好优化经济环境工作,要对标对表发达地区、精准发力。要统一思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湖南发展的根本要义和核心举措,通过拼服务、拼信用、拼环境,不断增强湖南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聚合力,带动湖南全方位、高品质的发展;要深化改革,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更新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湖南影响力的生命工程对待,推动政府由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要实化举措,不喊空口号,不做秀,扎扎实实从自身职能出发,从可改的问题改起,从可抓的事情抓起,共同推动湖南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题询问工作,认真准备,积极回应人民和市场主体的关切。

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民侨外委委员毛铁、环资委委员马石城、财经委委员邓军民、周明觉、柳秀导、童小娇出席会议,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列席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何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