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通古观今,提振发展信心 ——省人大农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1-04-29 15:15: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展示馆并召开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历史研究工作提出“观古今之变化”的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须通古观今,不断提振发展信心。

4月份,省人大农委党支部围绕“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杨3.jpg

26日,支部召开集中研讨会,参会党员围绕“学史增信”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只要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就会有无限力量,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中国共产党就能无往不胜。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刘宗林参加研讨并讲话,指出“学史增信”的重点是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求大家学习中华5000年文明史、1840年后百余年由盛转衰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建国以来的70年历史,在回看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要对比深圳和香港的发展变化、改革开放前后我国面貌变化、全世界各个国家地区危机来临时应对措施和效果的不同,在比较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要正确把握社会发展趋势,既看现状也看发展趋势,在展望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党支部书记刘慧雄对党员交流作了点评,他认为,大家学习抓得紧、学得实、悟得深、悟得透,交流发言有内容、有思想、有深度,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党史的热情,不断把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27日,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亲自参加此次参观考察活动。大家参观了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展示馆,并参加座谈会,与中心管理、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从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的先进育种技术和发展我省现代种业的做法中增长了知识,并对打好种业“翻身仗”充满信心。刘宗林表示,委员会将在立法和监督上着力,为全省现代种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助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快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指出,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的要求,紧密结合我国“十四五”发展战略,运用全球先进技术为我省现代种业发展作出了贡献。省人大将聚焦法律保障,帮助解决种质资源数据共享和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机制问题,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通过系列活动,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既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一部辉煌史。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主动担当作为的热情更加高涨。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