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人大:严格“三专”标准 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向杰 编辑:黄飞飞 2021-04-27 16:25: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县委有关部署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格按照“三专”标准,筑牢学习教育理论知识基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成立专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该机关坚持高规格成立了由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组长、其他副主任任副组长、委室主任为成员的县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明确了两名专干,具体负责组织推动工作。目前,该机关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学习安排及学习要求等。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人员全覆盖、动作均一致、成效有保障。

组织专题学习,坚持学习标准。该机关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全面落实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目标任务,抓实专题学习,拓展教育形式,至今,机关为51名干部职工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组织开展了1次动员大会、1次集中学习、1次“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并利用“学习强国”“党史天天读”微信公众号栏目等平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比比看,机关掀起了学党史活动热潮。

落实专项措施,注重学习实效。该机关注重学以致用,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依法履职相结合、与深化创新争优相结合、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与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至目前,该机关结合人大业务工作、党支部 “主题党日” 、机关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9次为民服务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共审议了6个关于民生事项的议题,主任会议成员走访27个乡镇300余名人大代表,收集关于粮食生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意见建议50余条,为助力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建设聚集人大力量,切实推动县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向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