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赴桃江调研

来源:桃江县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吴建阳 编辑:黄飞飞 2021-04-12 15:44: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刘11_副本.jpg

调研现场。

4月8日至9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级巡视员刘慧雄带队赴桃江县,就现代农业改革试验示范、《湖南省水利工程条例(草案)》、农业春耕生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集体经济发展等相关情况开展调研。

4月8日,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桃花江镇双季稻万亩示范片、桃江县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区先天智慧农业、澳洲淡水龙虾养殖、灰菇娘生物、华莱茶旅一体化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生产运营情况,并同各项目负责人就农业改革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刘慧雄对示范区现阶段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在于产业,这些产业能为当地村民增加收入,是富民、惠民产业,要围绕乡村振兴稳妥推进产业发展。

4月9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桃江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桃花江镇、松木塘镇、浮丘山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

刘慧雄高度肯定了桃江县在农业发展上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桃江县对乡村产业发展工作投入大,抓得早抓得好抓得有成效,建立了长效机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要求,要围绕乡村振兴稳妥推进农村产业制度改革,加快示范引领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区建设;要加强政策、法律、资金支持,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新型集体经济发展;要督促解决农业发展问题,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调研处处长刘帅、副处长鲁宝参加调研,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益阳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安辉陪同调研。

来源:桃江县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吴建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