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许达哲裘援平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刘玉先 编辑:王津 2021-04-11 22:56: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WechatIMG1065.jpg

4月11日下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段我省教育整顿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市县两级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并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讲话。

许达哲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齐抓共管、拧紧责任链条,坚持思想引领、抓实学习教育,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查自纠,坚持严督实导、强化驻点指导,实现了良好开局。要强化政治教育,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做好政策宣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线索核查,有序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拓宽渠道全面排查,加强政法与纪检监察等跨部门协作联动,高度重视从群众中收集线索,扩大线索收集范围;突出重点深挖彻查,坚持政治标准不放松、深挖细查不动摇、高压震慑不松劲,以零容忍的态度一严到底、一查到底;紧盯线索从严督办,聚焦全国教育整顿办、中央督导组、省教育整顿办交办督办等问题线索,力争尽快查处一批腐败案件;把握政策精准查处,发挥“自查从宽”的引导作用和“被查从严”的倒逼作用,切实发挥政策威力。要强化标本兼治,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坚持“找病灶”与“查病因”相统一,坚持开门整治与联动共治相统一,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讲究策略方法,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加强舆论引导,守住安全底线,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以建设清廉湖南、法治湖南、平安湖南的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裘援平充分肯定了湖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紧密结合,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纠、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政策清单,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政策界限,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去、把突出问题整治到位;依纪依法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做到不枉不纵、不偏不倚,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准确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严格宣传报道纪律,防范舆论风险。要坚持统筹兼顾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把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中央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围绕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特别是查纠整改和顽瘴痼疾整治,深入市县强化督导落实,促进压实第一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与湖南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推动教育整顿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市州一级。中央第十督导组湖南小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主持,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等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刘玉先

编辑:王津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04/11/91746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