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学史明理,感悟思想 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秘书处 作者:唐慧霞 编辑:黄飞飞 2021-04-02 16:53: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向军主持会议。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秘书处党支部精心组织,提前制定印发方案,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加强对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学习掌握,努力做到系统全面、融会贯通。

会上,刘辉同志就大数据时代保密安全作了课件分享,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2021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等内容。郑名湘、石镇平、廖江华、邓智、黄颖萍、唐慧霞等同志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持续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准确把握具体事件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主动地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提质增效促发展、从严从细改作风、团结协作树形象上,更好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机关工作高效运转。

来源:秘书处

作者:唐慧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