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全省人大农委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 2021-04-02 15:50: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1日至2日,全省人大农委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日至2日,全省人大农委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回顾总结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2020年工作,分析研究当前“三农”工作新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并讲话。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省人大农委以助推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细为抓手,围绕社会关注问题开展涉农立法,围绕法定职责开展监督,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围绕履职服务开展代表涉农建议督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多项工作得到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肯定。开展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正,耕地保护与利用、种业发展调研等工作,与中央、省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充分体现了“三农”大局要求。2021年,农委将立足“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使命,依法履职,创新工作,努力推动人大“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维刚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主动把我省“三农”工作放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考虑,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开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节点时期开好局,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征程中迈好步,在新发展阶段围绕高质量发展谋新篇。要立足本地本职推动工作,坚持绿色发展、扩大内需、突出重点,强化法治引领,提升监督效能,深入调查研究,密切基层群众和代表联系。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和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法律运用能力、科技应用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图片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工作交流。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农业与农村工作的副主任、市州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要负责人以及14个重点联系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农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