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南洞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调研视察西瓜种植基地,助推南洞乡“产业为王大会战”乘势而上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樊畅 杨兴菊 编辑:黄飞飞 2021-04-02 15:46: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汝城县南洞乡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的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到本乡高月村的西瓜种植基地调研视察,为该乡“产业为王大会战”乘势而上、再创佳绩当好助力器。

人大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向正在劳作的种植户询问和了解瓜棚基地规模以及秧苗种植情况。代表们纷纷建议要因地制宜逐步实现农业机械现代化,彻底改变落后的种植方式,致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种植基地,以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既让该乡中药材、无籽西瓜、油茶等特色产业帮助老百姓鼓起钱袋子,也妆点南洞乡农村家园更为美丽。

图片1.png

该种植基地位于汝城县南洞乡高月村,由育才村种植大户钟金海承包搭建,种植面积约60余亩,是该乡产业发展的示范带动基地,目前已经初步完成瓜棚搭建、播种育苗,来势喜人。

图片3.png

近年来,南洞乡以“产业为王”大会战为契机,以中药材产业发展为主导,重点扶持旭坤、绿百通、新农村合作社等10个经济组织,培育发展30多户种养殖产业示范大户,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产业为王引领乡村振兴”取得了明显成效,该乡主要做法在全县“产业为王大会战”中作为典型予以推介。去年,本土及特色种植产业发展硕果累累,其中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成功举办第二届“产业为王”中药材节,被评为2020年“产业为王大会战”优秀乡镇。2021年,预计全乡新增种植中药材2000亩、西瓜200余亩,持续发挥合作组织、种植大户、产业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优先发展优势产业,积极吸纳本土劳动力就近务工,大幅带动全乡群众致富增收,持续增强乡村振兴内生活力。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樊畅 杨兴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