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逐梦惟笃行 奋进正当时——写在汝城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之际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雪新、罗路平 编辑:黄飞飞 2021-04-02 15:46: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携梦想而来,载希望而归。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月18日16时许,汝城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出席盛会的近200名代表阔步走出会场,兴奋、自豪与憧憬写在每个代表脸上,迎着明媚的春光,踏上奋进新征程。代表们纷纷表示,“十四五”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楫笃行、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竭力谱写汝城“十四五”良好开局的时代华章。

在会议召开的四天时间里,各代表团处处洋溢着澎湃激情。代表们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时不我待,成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在这凝聚着民生、民情、民意的时刻,全县40万人民的目光聚焦在这里——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各项决议在大会上一一通过。每一项议程、每一次决定的背后,都留下代表们深入调研、充分审议的履职背影……

截至3月17日12时,汝城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议事原案13件,建议意见150件。这些建议主要聚焦在六个方面:一是“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二是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三是抓好红色传承、“产业为王”承接产业转移、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加强资源环境生态保护,促进绿色发展;四是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成果;五是发展文化旅游;六是加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

一次次表决,传达着民主的声音,表达着人民的意志;一阵阵掌声,传递着神圣使命,诠释着广泛认同。追梦的脚步向未来迈进,美好的希望于心中升腾。回眸辉煌成就,展望宏伟蓝图,代表们踌躇满志、豪情满怀。热烈、质朴的会场内外传递着一个共同的心愿:期待明天更美好,希望梦想成现实。

发展的蓝图已绘就,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春天的号角,这是奋进的跫音,这是展翅的翱翔,这是梦想集结起航的地方……让我们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发展上,再来一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再造一个灿烂辉煌的火红时代!

不忘初心多壮志,乘风奋进逐浪高。奋楫扬帆踏浪行,百尺竿头更向前。征途漫漫,惟有实干,让我们坚定信心,阔步迈向新征程,汝城儿女前行的步履,必将更加铿锵!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雪新、罗路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