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铆足“牛”劲开好局 凝心聚力向前“犇” ——热烈祝贺汝城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雪新 罗路平 编辑:黄飞飞 2021-04-02 15:47: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新春伊始,汝城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拉开帷幕,这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阔步迈进“十四五”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沐浴着明媚春光,肩负着殷殷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大计,共谋良策,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心聚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始终坚持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将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发展始终,用众志成城书写时代担当,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人大工作、特别是人大代表工作得到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汝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抗击疫情,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产业发展,谋划“十四五”……,过去的一年,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全县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战略部署在汝城全面落地见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代表同心协力、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推动党委部署落实落细;迎“疫”而上,在战“疫”战“贫”中贡献人大力量,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倾情倾力,奋力书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生答卷”;砥砺前行,监督支持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依法监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厚植人大工作的群众基础,推动人大工作提升质效,展现了全县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突出政治引领,助力统筹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职责使命,凝聚起了强大的合力,书写了新时代汝城人大工作的新篇章。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一往无前勇争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仍需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再接再厉加油干,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必须彰显幸福汝城加快推进现代化的政治担当,把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作为统领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方面建设的核心要求,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为打造“三区三地”,建设幸福汝城”贡献人大新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我们坚信,人大代表们,定能牢记职责使命,依法为民履职尽责,围绕全县大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发扬“三牛”精神,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再创幸福汝城新辉煌。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雪新 罗路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