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监督协调处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邱海云 编辑:黄飞飞 2021-03-29 10:07: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5日,监督协调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接受实地教育、深入基层了解实情……3月25日,监督协调处党支部来到浏阳市集里街道唐家园村,围绕“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并与唐家园村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

监督协调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学习了2021“两会”精神传达提纲、2021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文件,赴宋任穷故居接受党史教育。

支部党员在学习交流中表示,要深刻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增强监督实效开展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按照机关党委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支部共建,践行初心使命

唐家园村先后获评“长沙市五星级村”、“湖南省卫生村”、“湖南省两型示范村”、“湖南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步村”等称号。在支部共建座谈中,浏阳市集里街道唐家园村党支部书记张红波和集里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翔宇分别介绍了唐家园村的具体情况以及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监督协调处党支部书记李美华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人居环境、民生改善等重点开展交流。会上,双方互相交流党建经验,对如何充分发挥支部共建作用,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到乡村振兴中开展了热烈的探讨。

会后,监督协调处党支部一行人来到幸福水库和三丰花炮厂,实地调研唐家园村的特色经济,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村里发展的困难,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支部共建交流,帮对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共建双方共同发展。

来源:办公厅

作者:邱海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