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座谈会

来源:财经委、预算工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1-03-24 11:36: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jpg

3月18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座谈会。

3月18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座谈会,部分市州、县市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出席,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主持会议。

用友政务软件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大家就二期建设中专题监督、审计监督、国资监督、省市县纵向贯通、移动APP等功能模块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加强重点项目、转移支付资金监督和提高系统智能化水平等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这次研讨交流会是一次答疑解惑、开拓思路、指明方向的会,对市县如何做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文富恒就二期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极端重要性,抓住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有利契机,不断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规范化、专业化。在系统建设过程中要注意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进和稳的关系,要严格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进行系统建设,做到既不缺位也不越位;二是粗和细的关系,要根据审查监督内容、系统使用对象以及系统表现形式等进行模块设计,宜细则细,宜粗则粗;三是建和用的关系,要充分看到预算联网系统建设的长期性,不等不靠、由易到难、突出重点、边建边用、不断完善;四是通用和特殊的关系,市县要在省人大联网监督系统通用版本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开发特色功能模块;五是系统建设与制度建设的关系,要在完善系统功能的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发现、处理、反馈问题机制,加强与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监督质效。

来源:财经委、预算工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