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第38次全体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1-03-19 20:51: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9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38次全体会议。

3月19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38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形成了审议意见的报告,同意提请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

张亦贤指出,治超工作事关货物运输秩序、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依法治理。他强调,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要抓住关键,科学合理确定运输价格,避免恶性竞争,从源头治理上提出治本之策;要把握尺度,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维护好湖南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理清关系,明确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在治超执法中的具体职责,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实现全省治超“一盘棋”;要突出重点,实现人力治超向科技治超的战略转变,进一步节省人力、物力,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形成强大震慑力;要严格管理,在推进治超工作同时,不断加强相关部门的内部管理,避免过度执法、人情执法。

会议还研究了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和立法工作安排等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财经委委员邓军民、肖翔、周明觉、柳秀导出席会议,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列席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