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3-15 14:42: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9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主持召开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程水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正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程纪龙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程水泉主持巡视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夏克利及有关同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8年以来厅级退休干部等列席会议。

程纪龙强调,省直单位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的“第一棒”“第一方阵”。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巡视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要更好地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要求,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三湘大地。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纠治应景作秀、“衙门习气”、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察过多过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规范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标本兼治。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落实整改,强化对巡视组的监督,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正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到实处。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特别是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规范权力运行、整治“四风”问题等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检查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程水泉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起步之年,在这个关键而又特殊的时间节点,省委决定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关心和爱护。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巡视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纪律、最扎实的作风推动巡视工作取得成效。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整改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安排。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31-85309764;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A178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