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株洲>正文

醴陵市全面启动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来源: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3-12 10:19: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5日上午,醴陵市左权镇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有关报告的决议,并首次票决产生了2021年度两项民生实事。这是醴陵市今年首个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的乡镇,醴陵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到会观摩指导。

左权镇在充分借鉴试点镇、扩面镇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此项工作。今年一月份醴陵市召开动员大会以后,左权镇政府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市镇人大代表、基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收集整理并据实进行可行性评估,总体上按照“群众有需求、财政可承受”“事小而面广”“当年可开工可完成”的原则进行筛选,镇党委确定民生实事候选初选项目3个,经人大主席团审议后,提交人民代表大会上由人大代表票决。出席会议的64位代表,从3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决产生2项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青泥村农户通自来水项目,估算总投资540万元。镇党委书记强调,民生实事项目的“出炉”,只是完成了代表票决制工作的上半篇文章,接下来将通过视察、调研以及代表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督促项目的落实。

今年是醴陵市19个镇全面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醴陵市人大出台监督工作方案以及联点乡镇办法,细化目标,分解任务,由常委会领导牵头,各委办分别负责联络指导2至3个镇开展民生实施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确保各镇人大代表票决制程序合法合理、过程规范有序、结果公正公信、效果可评可测,票决产生民生实事项目更接“地气”、更贴“民心”、更合“民意”。

来源: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