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湖南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许达哲毛伟明等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编辑:黄飞飞 2021-03-08 10:04: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许达哲毛伟明等参加

图片

3月7日,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分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图为分组会议现场。

图片

代表团团长许达哲发言。

图片

代表团副团长毛伟明发言。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3月7日,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分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代表团团长许达哲,副团长毛伟明等参加讨论并作发言。

许达哲代表说,“十四五”规划和 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党中央决策部署,我完全赞成。我们要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认真履职尽责,审议审查好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等文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大会文件的部署要求,紧盯事关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湖南力量的重要内容,坚持系统观念、认真消化吸收、深入思考谋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突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紧扣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和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聚精会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要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牢牢守住经济安全、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底线,守住耕地红线、生态红线。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增进民生福祉的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毛伟明代表说,完全赞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当前,湖南正抢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加快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集中资源重点解决“卡脖子”问题、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资本、资源、技术和项目选择湖南。建议国家有关部委指导帮助湖南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动力、集成电路、新型材料等领域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升金融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提升金融湘军整体实力;支持湖南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种业创新中心、各类示范试点等创新和产业平台,加大财力性转移支付力度,把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纳入“十四五”现代化机场建设,支持洞庭湖实施江湖连通、生态修复,帮助湖南在“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王少峰代表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他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确保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有效维护,助力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田红旗代表建议,加快构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一流大学科技创新体系,加大中西部地区高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韩永文代表建议,政府投资要集中支持在建、续建项目,稳定支持经济增长;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平衡好保护激发市场活力和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的关系。

石建辉、徐云波、种衍民、徐远冰、肖又香、胡春莲、单晓明、郭小芹、蒋昌忠等代表还围绕优化财税政策、保障能源安全、老旧小区改造、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干部培训、保障医疗卫生人员权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