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胡春华参加审议 许达哲毛伟明等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编辑:刘良骏 2021-03-06 07:38: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春华参加审议 许达哲毛伟明等参加

3月5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参加审议。

代表团团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副团长毛伟明、李殿勋、王成、刘莲玉,以及杜家毫、傅奎、王少峰、谢勇、陈文浩、张灼华、胡伟林、田红旗、韩永文等参加审议,田立文、叶晓颖列席会议。

胡春华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过去一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作了全面客观总结,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主题突出、内容全面,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生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许达哲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十三五”以来,同全国一样,湖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伟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越性。湖南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紧扣打造“三个高地”出实招、求实效,紧扣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和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出实招、求实效,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出实招、求实效,紧扣保障改善民生出实招、求实效,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湖南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毛伟明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高举旗帜、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夯实“稳”的基础,实现稳中求进;找准“进”的方向,谋划落实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行动、重大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盯住“高”的目标,高水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取得“新”的成效,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上,徐云波、龙献文、杨懿文、沈昌健、刘革安、袁延文、张学武、曹志强、黎志宏等代表还围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种业发展、支持革命老区发展、壮大农机产业、做强先进制造业、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编辑:刘良骏